电脑格式化的设置方法 格式化电脑怎么弄

如何格式化计算机
方法1:格式化非系统磁盘字母
1、双击计算机, 右键单击要格式化的驱动器号, 然后单击“格式化” 。

电脑格式化的设置方法 格式化电脑怎么弄

文章插图

2、出现“格式”菜单 。 点击开始 。
电脑格式化的设置方法 格式化电脑怎么弄

文章插图

方法二:用PE系统格式化系统盘 计算机无法在正常运行状态下格式化系统磁盘 。 格式化系统磁盘也意味着操作系统将被删除 。 如果我们想格式化系统盘, 我们需要使用PE系统 。
1、找到一个容量大于8g的U盘, 在使用U盘之前, 需要清空或传输U盘中的所有文件 。
2、将小白一键重装系统安装到一台可以上网的电脑上 。
3、将准备好的U盘插入计算机, 打开小白一键重新安装系统, 然后单击生产系统 。
4、进入系统选择界面, 选择一个系统, 开始生产 。
5、等待U盘启动盘完成 。
6、搜索电脑主板U盘启动热键, 可以在线搜索, 也可以通过小白一键重装系统提供的启动快捷键菜单进行查询 。
7、重新启动计算机, 连续按刚刚找到并确认的启动热键 。 启动选项出现在屏幕上后, 选择USB选项, 然后按回车键启动USB驱动器 。
【电脑格式化的设置方法 格式化电脑怎么弄】8、输入U盘后, 选择[1]选项并按回车键打开小的白色PE系统 。 进入PE系统后, 在需要格式化的系统盘上右击, 选择格式化就行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