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知识|皂角米泡多久,皂角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


皂角米要煮多长时间8~12个小时

皂角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雪莲子,是一种珍贵纯天然绿色滋补食品,一般市场上购买的干货皂角米需要提前泡法,那么皂角米要泡多长时间才能煮 。

1
皂角米要泡多长时间才能煮
一般建议皂角米浸泡8~12个小时左右最佳,中间可以多换几次水,皂角米分为单荚和双荚,单荚皂角米来说,质地单薄,比较容易浸泡,一般用温水浸泡2-3小时时间可以将其泡发 。 双荚皂角米的质地较为厚重,泡发时间较长,正常情况下需要5-8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

皂角米泡发后正常情况下会发的像大拇指指甲盖那么大 。 另泡发后外的皂角米要在24小时内食用,不然会滋生细菌!

2
皂角米的营养吃法
皂角米银耳莲子羹

材料:银耳一朵、桃胶20余颗、皂角米30克、冰糖、清水适量

做法:

1、桃胶和皂角米提前泡了一个晚上,完全泡发;

2、银耳泡发两个小时左右即可;

3、桃胶泡发后,细心洗干净里面的杂质;

4、泡发的银耳去掉根部,撕成小朵,再泡二十分钟,然后沥干水备用;

5、银耳、桃胶和皂角米全部放入炖盅,加适量清水,慢炖三个小时;

6、加入适量冰糖后再炖5-10分钟就ok了 。

皂角米枸杞糖水

材料:皂角米15颗、枸杞15颗

1、皂角米先用冷水泡12-24小时;

2、用清水洗净;

3、放入炖锅或者高压锅煮,加入适量枸杞;

4、炖锅慢火煮1个小时,高压锅30分钟 。
皂角米泡多久皂角米要煮多长时间
皂角米泡发8小时,隔水炖煮1小时 。 不过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看锅和火候,还有皂角米的份量 。
皂角米也是一种米,煮粥时加一点是特别好的,很香 。
皂角米不泡直接煮会不熟吗
会熟!但是口感很不好!营养也会被消耗掉 。
皂角米怎么煮粥
紫米八宝饭
原料:紫米200克,薏仁米25克,小枣10个,冬瓜蜜饯25克,水发莲米25克,水发皂角米50克,玫瑰糖10克,元肉25克,白糖150克,熟猪油60克,冰糖蜜汁40克,红绿蜜饯丝、炒芝麻少许 。
制做过程
将紫米、薏仁米拣去沙石杂质、淘洗干净,盛在大碗里,加猪排骨汤,上蒸笼蒸熟 。 用擀面杖将小枣砸扁去核,下锅蒸熟 。 把冬瓜蜜饯切成小丁,然后连同小枣、水发莲米、水发皂角米、玫瑰糖、元肉、白糖、熟猪油与紫米饭拌匀,扣入碗中,上蒸笼蒸40分钟取出 。 最后取盘一只,将蒸好的八宝饭翻入盘内,撒上红绿蜜饯丝、炒芝麻,浇上冰糖蜜汁即成 。
养颜粥
材料是银耳,莲子,百合,皂角米,薏仁,枸杞 。
自己取合适的量熬煮这些材料后等凉了一会后加入蜂蜜(温度高了破坏蜂蜜的营养)和一小点珍珠粉 。 银耳,莲子和皂角米要先用水泡过,尤其皂角米泡的时间比较长,皂角米泡开了是原来干的时候大小的好几倍,所以不要看它干的时候小小的就狠抓一大把结果泡出一大碗来 。 我最喜欢吃皂角米了,软糯好吃,而且加了它汤变的胶胶的带果冻的感觉 。
皂角米煮多久皂角米通常要在温水中浸泡2到3小时,再与喜欢的食物合煮即可食用 。
皂角米俗称雪莲子、皂角米、皂角仁、皂角精,是皂荚的果实 。 属高能量、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低脂肪食物 。 并含有植物性膳食纤维 。 具有养心通脉、清肝明目等功效,其美容功效有待考证 。
【生活知识|皂角米泡多久,皂角米泡多久就不能吃了】具有放水加热膨胀,胶质半透明,香糯润口,是调和人体脏腑功能的珍贵纯天然绿色滋补食品 。 皂角米分单荚和双荚,为豆科植物皂荚的种子 。 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剥取种子晒干 。 防虫蛀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