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病虫防治方法


杜鹃花是一种极具观赏价值的花卉 , 其花色更是五光十色 , 多姿多彩 , 晶莹剔透 , 若天然的宝石挂在枝梢上 。 很多朋友选择在家种植杜鹃花 , 美化居室环境 , 而在养的过程中发现杜鹃花叶有干枯的现象 , 这时怎么回事?下面就让我们分析一下原因再来护养杜鹃花吧 。

【方法】病虫防治方法

文章插图
杜鹃花叶干枯怎么办1.温湿度不适合
原因:杜鹃花对温湿度比较严格 , 适宜温度为15-25℃ , 湿度要求在60%以上 , 如果不在这样的环境下生长 , 就会出现叶子干枯这样的问题 。
解决方法:调节好温湿度 。 夏季要放于阴凉通风处 , 避免阳光直射 , 可适当遮阴处理 , 而且每天适量浇水 , 保持土壤湿润 , 更不能有积水 。 冬季要充分接触阳光 , 减少浇水 。
【方法】病虫防治方法

文章插图
2.长期缺乏光照
原因:杜鹃是短日照植物 , 若是长时间不见阳光的话 , 叶子就会变得干枯 , 但也不能使光照太强了 , 不然会灼伤叶子 , 让叶子干枯 。
解决方法:大家可以选择折中的处理方法 , 可以将植株移到散光照射的地方 , 根据季节调整 , 冬天可让光照强一些 , 等天气回暖了 , 再移到半阴的地方 , 也可遮挡部分阳光 。
【方法】病虫防治方法

文章插图
3.浇水过多
原因:大多植株在浇水过多的情况下都会缺氧 , 然后根部腐烂 , 阻碍呼吸和水分养分的吸收 , 杜鹃也是不例外的 , 浇水过多很容易使叶片发黄脱落 。
解决方法:如果发现是浇水过多使叶子干枯的话 , 要及时倒掉积水 , 也可以更换盆土 , 疏松土壤 , 保证透气性良好 。
4.施肥不当
原因:杜鹃花是一种很需养分的植物 , 很需肥料补充营养物质 , 如果长期得不到充足的养分 , 会使杜鹃花营养不良而干枯 , 但也不宜施肥过量 。
解决方法:大家要给杜鹃适量施肥 , 最好在春初施有机肥为基肥 , 开花后再每隔半个月追一次肥 。 如果施肥过量应停止施肥 , 可增加浇水 , 使肥料从盆底排水孔流出 , 或重新栽培 。
【方法】病虫防治方法

文章插图
杜鹃花如此娇贵美丽 , 但很柔弱且易生病 , 那就需要大家细心照料 , 提前防治病害了 , 下面小编教教大家吧 。
病虫防治方法1.黄化病
症状:缺铁黄化病常发生在土壤偏碱的地方 , 病情初期 , 只出现植株迟绿现象;严重时 , 叶组织可全部变黄 , 叶片边缘枯焦 。
防治方法:改变土壤缺铁性质 , 降低碱度 。 可增施有机肥改造粘质土壤 。 对缺铁植株可直接喷洒O.2%一0.3%硫酸亚铁液 。
【方法】病虫防治方法

文章插图
2.褐斑病
症状:常发于梅雨季节湿度大的时候 , 病害初期 , 叶面上出现褐色小斑点 , 逐渐长成不规则状大斑点 , 病斑上产生许多黑色或灰褐色小点 , 使受害叶片变黄、脱落 , 影响当年开花及来年花蕾的发育 。
防治方法:平时要注意通风透气 , 并增施有机肥及氮磷钾混合肥 , 增强植株抗侵染及生长能力 。 。 病害发生初期 , 喷洒0.5%波尔多液或0.4波美度石硫合剂 , 并加4%面粉增加粘附力 。
【方法】病虫防治方法

文章插图
好了 , 以上就是杜鹃花叶子枯黄的解决方法和杜鹃花病虫防治方法 , 希望大家遇到这些情况能知道怎么处理 , 养的杜鹃更加健康美丽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