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玉树可以放在卧室吗?


这种花非常受养花人的喜爱 , 很适合做成盆栽 , 经常裁剪对它也不会有伤害 , 而且它对土质不是很严苛 , 生长的速度也非常快 。 很多人都想知道能不能把它放到睡房来养 , 一起来了解下吧!

【树】玉树可以放在卧室吗?

文章插图

一、可以放到睡房吗
答案是最好不要 , 它含有一种有毒的物质 , 这对我们是有害的 , 所以最好不要放在睡房 。 而且它的茎和叶的汁液很有刺激性 , 接触到皮肤不好 , 会发红肿起来 , 如果弄到眼睛了 , 很有可能失明 , 所以不要放在小朋友容易碰到的区域 。 如果你想要将它放在家中养的话 , 把它放在有光的高处比较好 , 对它的生长有好处也不会有隐患 。
它喜欢充足的光 , 虽然它也能够在阴凉的区域中生长 , 但是太阴暗了对它的生长是没有好处的 。 一般来说睡房的光不会特别充足 , 所以最好不要将它放到睡房中来养 。
【树】玉树可以放在卧室吗?

文章插图


二、如何养护
1、浇水在它的生长期间 , 只需要维持盆里面的土湿润就可以啦 。 水不用浇太多 , 干了以后再浇 , 积水太多了很容易烂掉根 。 如果是夏天 , 不要让土太干燥了 , 不然很容易使它落叶 。 它不需要很多的肥 , 一年只浇一到二次浓度很稀的肥就行啦 , 而且一般是集中在它的生长期 。
【树】玉树可以放在卧室吗?

文章插图


2、光照春秋时节是它最适合发育的时间 , 周围要保持在20到30度 。 夏天天气热度高要采取防护措施 , 给它遮阴 , 不要让阳光直接晒到它 , 要是温度高于三十八度它的生长就会变慢 。 要是冬天 , 要把它放在有光的地方 , 最好是房间内的向阳窗边 , 温度要在七到十度 。 要是温度比零度还低 , 很有可能受冻死掉 。
3、水肥在它的生长期间 , 每隔两三天给它加一次水 , 但是不要有积水 。 夏天的时候要给它通风 , 不然会掉叶 。 冬天要减少水量 , 土里面要干燥 。 生长的时间也要加肥 , 一般每个月二到三次就行了 , 加腐熟了的液肥 , 为了让它形态长得好 , 水和肥都要控制好 , 不然它会徒长 。
【树】玉树可以放在卧室吗?

文章插图


【【树】玉树可以放在卧室吗?】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