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绿萝放到阳台出现黄叶是什么原因


绿萝是一种观叶类的植物 , 它的叶片像心形一样 , 紧密繁茂 , 枝条长得非常的快 , 好多花友都喜欢养上一盆 , 如果把它养在室内的话 , 它长势会慢一点 , 叶片会正常 , 非常的油绿 , 非常的好看 , 好多花友买到绿萝以后会把它放到阳台上 , 阳台光照非常的充足 , 这就造成我们养的绿萝出现黄叶的情况 。

【阳台】绿萝放到阳台出现黄叶是什么原因

文章插图


绿萝在小齐的花棚里养 , 永远都是叶片发黄 , 永远都是长势不好的 , 因为小齐的花棚里面光照非常的好 , 光照好就证明它长不好 。 因为绿萝对光照的要求非常的严格 , 他喜欢散射的光照 , 非常怕强光暴晒 , 如果长时间放到太阳底下去 , 哪怕是春季 , 秋季和冬季它也容易出现叶片晒伤的情况 , 也容易让叶片出现发黄的情况 , 所以说养绿萝一定要注意防晒 , 一般的话每天给它见1~2个小时的散射光照 , 这个光照就非常的合适 。 我们可以给它见早上9点之前或者是下午4点以后的光照 , 这样的光照温和 , 不会晒伤叶片 , 叶片发黄的情况就不会发生 。

【阳台】绿萝放到阳台出现黄叶是什么原因

文章插图


绿萝养护的过程中 , 黄叶的情况非常多 , 往往光照是最主要的一个原因 , 平常养护的过程中如果还出现黄叶的情况 , 就是由于缺少肥料 , 要定期的给他补充肥料 , 它是以观叶为主的 , 我们选择氮元素含量相对较高 , 其他元素也含有的肥料 , 一个月补充上2~3次 , 如果您比较懒的话 , 可以直接用点缓释肥料 , 选择多元素的 , 撒到盆土的表面 , 这样就能够持久的养分供应 , 保证缓慢的生长 。

【阳台】绿萝放到阳台出现黄叶是什么原因

文章插图


再一个就是由于浇水不当导致根系出现腐烂的情况引起的黄叶 , 绿萝我们要求配土一定要配置透气性好的土壤 , 如果土壤淤积 , 它的根系在里边出现腐烂的情况 , 叶片会大面积的发黄 , 逐渐的甚至出现烂叶的情况 , 配置透气性好的土壤 , 在土壤透气的前提下 , 盆土快要干透的时候直接给它浇透水 , 让它不缺少水分 , 这样就能够保证它正常的生长 , 不会出现黄叶的情况 。
绿萝养护其实非常的简单 , 而且它的价格也是比较便宜 , 这也是为什么大多数人喜欢养的原因 , 养护的过程中注意光照强度 , 不要晒得太狠 , 给它配置好的土壤 , 放到通风好的环境中 。 还要定期的补充肥料 , 浇水盆土快要干透 , 直接给它浇透水 , 它就能够长得非常的快速 , 无论我们是将它垂吊养 , 还是把它挂到墙上养 , 都是生长非常快速的 , 很容易成型的一种植物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