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芸豆怎么种植 大白芸豆怎么种植


云南白芸豆怎么种植 大白芸豆怎么种植

文章插图
1、精选良种,白芸豆播种之前一定要对种子进行挑选,精选优良的品种才能提高产量 。在播种之前对种子进行颗粒的选择,最好选择一些无病虫害,无霉变的种子,将种子放到清水中,有一些种子漂浮到水面上,把这些种子去除 。
【云南白芸豆怎么种植 大白芸豆怎么种植】2、选地翻整,白芸豆种植基地要选择一些地势平坦的田地,为了使土地足够肥沃,可以利用一些农家肥以及复合肥进行作为底肥,农家肥的用量在1000-2000千克左右,复合肥的用量在30-50千克左右,可以集中施用或者对土地进行均匀的翻耕,土地翻耕完成以后就要起垄 。
3、地膜覆盖,白芸豆种植要想整个田地的苗都达到全苗的效果,就要进行地膜覆盖的栽培方式 。当幼苗完全出土以后就要将这些膜进行破口,可以更好的使幼苗正常的出土,如果地膜破口的较晚,就会导致烧苗的状况发生 。
4、田间管理,在白芸豆正常生长期间,一定要及时的培土,尤其是在苗出齐以后更要及时的培土,上架前更应结合着清理排水沟,进行培土的辅导工作,如果遇到雨季天气,土壤非常的稀松就要对这些土壤进行全面有效的培土 。
5、及时搭架,当白芸豆苗高30厘米的时候,应插支架并引蔓上架,每塘插一杆,高2米以上,有条件的可搭人字架或三脚架,以防倒伏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