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来例假吃什么好呢

现在大多数女性对于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都了解的比较少 。尤其工作的繁忙,平时大多都会经常熬夜,吃一些生冷刺激类的食物 。就会造成月经不调闭经或者痛经等情况的出现 。那么女人来例假吃什么好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女人来例假吃什么食物会对身体较好的 。可以来调节我们的身体 。
忌生冷,宜温热
祖国医学认为,血得热则行,得寒则滞 。月经期如食生冷 , 一则伤脾胃碍消化,二则易损伤人体阳气,易生内寒 , 寒气凝滞,可使血运行不畅,造成经血过少,甚至痛经 。即使在酷暑盛夏季节,月经期也不宜吃冰淇淋及其它冷饮 。饮食以温热为宜有利于血运畅通 。在冬季还可以适当吃些具有温补作用的食物,如牛肉、鸡肉、桂圆、枸杞子等 。
忌酸辣 , 宜清淡
月经期常可使人感到非常疲劳,消化功能减弱,食欲欠佳 。为保持营养的需要,饮食应以新鲜为宜 。新鲜食物不仅味道鲜美 , 易于吸收,而且营养破坏较少,污染也小 。月经期的饮食在食物制作上应以清淡易消化为主,少吃或不吃油炸、酸辣等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消化和辛辣刺激引起经血量过多 。
荤素搭配,防止缺铁
妇女月经期一般每次失血约为30~50毫升,每毫升含铁0.5毫克,也就是说每次月经要损失铁15~50毫克 。铁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之一 , 它不仅参与血经蛋白及多种重要酶的合成,而且对免疫、智力、衰老、能量代谢等方面都发挥重要作用 。因此,月经期进补含铁丰富和有利于消化吸收的食物是十分必要的 。
【女人来例假吃什么好呢】通过以上对于女人来例假吃什么好的详细介绍 。女性朋友不妨在平时的,月经前后 , 可以多食用以上的食物来调解身体的内分泌,也可起到保护子宫的作用 。只有月经正常了,女人的身体和面色看过去才会更好更健康 。另外建议在月经期间,不要去做一些剧烈的运动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