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盘多久才能气血打通,打坐气血要通的预兆


练习双盘腿每天要练习多久 既有益于身体又不影响腿型 顺便问下双盘腿盘久了会影响腿型吗1024973182 师兄您好, 我大部分都在贴吧内活动, 建议到百度打坐吧找我 。 下面回答您的问题:
1. 加了坐垫腰打不直, 挺直了脚就很痛
脚很痛可以先练单盘, 单盘坐久了也是脚会很痛, 解痛的方法只有一个, 就是静心, 一味静, 静到把身体都忘了的瞬间, 气就会通过, 然后再也不会痛了, 因为气脉通了 。
2.盘上就有气血上顶, 我该怎么做才能把气血向下运行啊?
气血要怎样流, 我们不能想去控制, 只能管我们静心部分 。
3.静不下来, 那就要好好针对您的静心法门来讨论了, 静心不是傻傻的坐, 傻傻的痛, 有方法的 。

下面提供一些基本知识, 您参考了(尤其第28问有关气脉的, 27问有关静心的您多参考)
打坐多久才能打通气脉, 双盘打坐的最高境界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 时间也不一样 。 以打通小周天为例, 我见过最快的人有不到十天就打通的, 慢的也有3-5年, 所以不能一概而论 。
我14岁那年差不多用了八个月打通了小周天, 自我感觉是:1、心地纯正;2、一心不乱;3、童子身最容易打通 。
双盘时气血往头顶直冒怎么把气血往下送啊看大图
1. 双盘人人可练, 即使60岁开始练起,
2. 双盘练得不仅是筋骨, 而是把经络全部打开 。
3. 如果练成, 并每天坚持双盘坐20分钟, 可保70岁登山如小伙 。 日常基本百病不生 。
4. 双盘练成后, 打坐就不会再腰疼 。 肾气充足, 甚至想弓着腰坐都不可能, 气足的会把脊背顶的很直 。
5. 开始练几天之后, 就会持续的腿疼, 然后会腰疼 。 不练的时候也一直疼 。
6. 具体的练法是上座之前做些开胯运动, 然后试着双盘, 直到盘上, 然后忍痛, 直到时间越来越长 。
7. 练双盘, 能迅速促进胃肠蠕动 。 即使饭后立即开练, 20分钟后胃就全部排空了 。
8. 双盘不仅打开腿部经络血脉, 而且会打开胯关节 。
9. 双盘的姿势其实脚踝压住了大腿内侧的大动脉, 为了打通动脉, 心脏会加大力量泵血, 因而能打通腿部血脉 。
10. 在打通腿部血脉前, 由于双腿动脉不过血, 因此全身血液都集中在上半身, 而此时心脏又在加大供血力量, 因此, 五脏六腑会得到大量的供血, 迅速改善脏腑机能, 并促进大脑供血 。
看大图
双盘, 即著名的“七支坐”、“莲花坐” 。 一般认为是高功夫必备只姿势, 尤其在密宗中, 没有此基础, 似乎无法继续往上进行锻炼 。 其实, 这种姿势的好处只不过是:
(1)比较稳妥, 不易倾倒 。
国际 (2)下肢盘得紧, 气血主要集中在胸腹, 入静程度高 。
(3)坐姿威严, 心理暗示好 。
(4)利于气脉调和, 是长时间打坐的最佳选择 。
但是, 采用双盘, 必须得两腿有相当的柔韧性, 否则会疼痛难当, 无法入静 。 硬行练习是不行的 。 据本人体验, 双盘在很短的时间就能成功 。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执著此姿势 。 别的姿势往往占地面积小, 身体承受的压力也比较小, 随时随地的可以练习 。 双盘的训练如下:
国际(1)平坐于地面上, 右腿前伸 。 左腿盘起, 左足搭于右腹股沟上 。 左手扶左膝, 右手扶左足 。 上下压左膝, 直到左膝碰地 。 上下压动5分钟左右 。 换右腿 。
国际(2)同上, 左足从右腿上下来, 仍贴于右大腿根儿, 两手攀右足, 头够右膝盖, 同时呼气 。 换另一侧 。
(3)同上, 左足搭在右腹股沟上, 两手攀右足, 头够右膝盖, 同时呼气 。 换另一侧 。

推荐阅读